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關係日趨緊張... 美前駐歐陸軍司令:15年內恐發生戰爭

前美國駐歐州陸軍司令、華府智庫「歐洲政策分析中心」戰略分析專家霍吉斯認為,美國很有可能在15年內和中國發生戰爭。(美聯社)

前美國駐歐州陸軍司令、華府智庫「歐洲政策分析中心」戰略分析專家霍吉斯認為,美國很有可能在15年內和中國發生戰爭。(美聯社)

2018/10/25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兩國關係陷入緊張,前美國駐歐洲陸軍司令霍吉斯(Ben Hodges)警告,美國很有可能在15年內和中國發生戰爭。

根據《美聯社》報導,目前擔任華府智庫「歐洲政策分析中心」(Center for European Policy Analysis)戰略分析專家的霍吉斯近日參加「華沙安全論壇」(Warsaw Security Forum),他在論壇上表示,美國目前將更加關注太平洋及捍衛太平洋地區的利益,歐洲盟國在面對俄羅斯時,必須自己採取更多措施來防範俄羅斯。霍吉斯強調:「美國為了處理中國威脅,已無力兼顧歐洲與太平洋。」

針對近期美軍驅逐艦與中國軍艦在南海幾近擦撞的事件,霍吉斯認為這只是美中關係漸趨緊張、競爭日益激烈的跡象之一。霍吉斯指出,中國不斷竊取技術,並透過資助非洲及歐洲的計畫控制當地基礎建設,他還透露,北京在歐洲已控有超過10%港口。

霍吉斯強調:「美國需要十分強大的歐洲支柱。我認為15年內,美國極可能和中國開戰,但這並非不可避免。」談及地緣政治優先權不斷變化,霍吉斯表示美國對北約的承諾仍「不可動搖」,儘管川普有時會質疑歐洲軍事盟國的作用,但他確信川普政府仍然認為歐洲安全是美國的關鍵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