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億元贖金換日本記者自由 日媒爆錢是卡達付的...

遭敘利亞聖戰組織囚禁的日本記者安田純平如今獲釋。(路透)

遭敘利亞聖戰組織囚禁的日本記者安田純平如今獲釋。(路透)

2018/10/25 1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遭敘利亞聖戰組織囚禁3年的日本記者安田純平,在昨日傳出獲釋消息並返抵日本。但在日本政府未支付贖金的情況下,安田純平為何突然獲釋?有人權團體指出,贖金是由中東國家卡達所支付。

敘利亞人權瞭望臺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執行長Rami Abdel Rahman向《讀賣新聞》透露,安田純平的贖金是由卡達所支付,金額為300萬美元(約台幣9372萬),目的是為了要在國際社會博取好名聲,Abdel Rahman強調,他的消息來源眾多且可靠。

44歲的安田約3年前敘利亞失蹤,傳出遭「努斯拉陣線」(al-Nusra Front,今改稱「大敘利亞征服陣線」)綁架。3年來多次透過網路影片傳出請救的訊息。今年8月初,又流出一段疑似是安田的男子,在兩名黑衣蒙面男子持槍戒護的狀況下求救說,「我的名字叫UMARU,我是韓國人」、「我處於非常嚴酷的環境,請儘速幫助我。」

《共同社》報導,安田回國後表示,不清楚今後會發生什麼事情,也不知道應該做些什麼,遭到囚禁的生活如同地獄,但能夠回到日本仍感到相當高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