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40萬乘客個資外洩 國泰航空致歉:未遭不當使用

國泰航空24日宣布約940萬乘客個資外洩,國泰行政總裁何杲透過聲明致歉,強調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有任何個資遭不當使用。(路透)

國泰航空24日宣布約940萬乘客個資外洩,國泰行政總裁何杲透過聲明致歉,強調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有任何個資遭不當使用。(路透)

2018/10/25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泰航空24日宣布約940萬乘客個資外洩,包含包括乘客姓名、國籍、出生日期、電話號碼、電郵、地址、護照號碼及身分證號碼。國泰行政總裁何杲今(25日)透過聲明致歉,強調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有任何個資遭不當使用。

何杲表示,今年3月公司首度查覺乘客個資出現漏洞後,已在第一時間採取行動防止事態更嚴重,並與業界網路安全公司展開調查,內部也不斷加密個資安全系統的控管,至5月初確認乘客個人資料曾被未授權取覽。

何杲強調,目前並無證據顯示有任何個資遭不當使用,且無任何乘客的飛行計畫等詳細資料被瀏覽,現正聯絡受影響的乘客,並已經通報香港警務處和有關當局。國泰航空特此成立專屬網站 ,可協助乘客確認個資是否受到保障,也提醒乘客,國泰航空不會主動要求乘客提供個人資料、密碼,呼籲乘客勿受騙。

外洩的乘客個資包括姓名、國籍、出生日期、電話號碼、電郵及實際地址、護照號碼、身分證號碼、飛行常客計劃會員號碼、顧客服務備註及過往的飛行記錄資料,其中約86萬個護照號碼及24.5萬個香港身份證號碼被不當取覽;另有403張已逾期的信用卡號碼,及27張無安全碼的信用卡號碼,也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