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愛榴槤 危及瀕危馬來亞虎

馬來亞虎(Malayan tiger)被列為極危物種,全球僅剩不到300隻。(法新社)

馬來亞虎(Malayan tiger)被列為極危物種,全球僅剩不到300隻。(法新社)

2018/10/24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保組織表示,具特殊氣味的榴槤備受中國人喜愛,為了滿足不斷增長的需求,業者焚毀了大量森林種植榴槤,讓世界上最瀕臨滅絕的馬來亞虎的棲地受到威脅。

《衛報》報導,馬來西亞勞勿(Raub)地區是中國和新加坡旅客「榴槤之旅」的熱門景點,該地區的森林正被焚毀以清出農地種植貓山王(Musang King)品種的榴槤。但這大片森林是極危物種馬來亞虎(Malayan tiger)的棲地。全球馬來亞虎僅剩不到300隻,環保組織表示,棲地被破壞可能對馬來亞虎的生存造成「破壞性」影響。

世界自然基金會的馬來西亞代表祖萊達(Siti Zuraidah)表示,的「Hulu Sempam」地區計畫種植榴槤,但其也被指定為「老虎預期棲地」,該地區也接壤多數老虎生活的保護區。馬來亞虎僅出現在馬來半島和泰國南端。據悉,「Hulu Sempam」地區1213公頃森林最終將被與政府有關的公司砍伐,種植榴槤。

報導指出,中國對榴槤的高需求造成價格高漲,也導致馬國過去幾年大規模種植榴槤。有些人預測,榴槤最後可能取代棕櫚油成為馬國最大出口商品。據統計,過去10年,中國榴槤進口平均增加26%,2016年進口達到11億美元(約台幣343.5億元)。

中國人對榴槤的喜愛,讓世界上最瀕臨滅絕的馬來亞虎的棲地受到威脅。圖為貓山王(Musang King)品種的榴槤。(美聯社)

中國人對榴槤的喜愛,讓世界上最瀕臨滅絕的馬來亞虎的棲地受到威脅。圖為貓山王(Musang King)品種的榴槤。(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