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彎了嗎? 港珠澳大橋開通 中媒:白海豚「歡騰起舞」

5頭中華白海豚列隊的片段。(圖擷取自《中國日報》)

5頭中華白海豚列隊的片段。(圖擷取自《中國日報》)

2018/10/23 2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3)日全球最長的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海巡人員發現5頭中華白海豚列隊來「報喜」,中媒更形容「海豚們歡騰起舞」,但釋出的片段卻讓網友傻眼。

綜合中媒報導,今日港珠澳大橋開通後,有廣東海事局海巡人員在廣東外海的伶仃洋警戒時,發現5頭白海豚往大橋方向列隊遊去,讓船員驚呼,「白海豚來報喜了」。釋出的片段可見,有5頭白海豚載浮載沉,但不如中媒所說的「歡騰起舞」,網友看了也傻眼說:「這是假海豚吧!」、「確定不是政府放出來的嗎」?

報導提到,伶仃洋是中華白海豚最大棲息地,影片中說明「建設期間非常注重保護伶仃洋海域的生態環境」,更指未來可在橋上「看到白海豚的身影」,但被環保團體打臉。

香港海豚保育學育學會指出,6年建設期間,香港外海內的中華白海豚數目減少約4成,質疑政府和承辦商沒有採取有效補救措施。據統計,2009年動工至本月,香港至少發現84條白海豚擱淺死亡個案,其中在工程高峰期的2015年有15條白海豚死亡。

現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曾因為「白海豚會轉彎」一說,讓白海豚受到外界矚目;2010年有環保團體為抵制國光石化開發案,發起「全民守護白海豚」活動,有媒體報導「吳揆:白海豚會轉彎避開」引發爭議,但他明確澄清自己未曾說過,也斥責是媒體亂寫。

港珠澳大橋今天正式開通。(路透)

港珠澳大橋今天正式開通。(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