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艦穿梭台海 中國外交部反問記者:是航行還是挑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方密切關注美軍艦航行台灣海峽的情況,並向美方表達關切。(中央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方密切關注美軍艦航行台灣海峽的情況,並向美方表達關切。(中央社)

2018/10/23 1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安提頓號神盾巡洋艦(USS Antietam CG-54)、柯蒂斯.威爾伯號驅逐艦(USS Curtis Wilbur DDG-54)穿越台灣海峽,引發各界關注。中國外交部被問到此事,先是反問媒體「是例行航行還是故意挑釁?」強調一切都在中方掌握中,並已向美方表達關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舉行例行記者會時,被問到對美國軍艦航行台灣海峽一事有何評論?華春瑩聽到後反問記者,「不知道你認為這個舉動是他們聲稱的例行航行,還是故意挑釁?」

華春瑩接著說,中方密切關注美軍艦航行台灣海峽的情況,並向美方表達關切,強調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是美中關係最敏感、重要的問題,呼籲美方妥善處理,以免損害雙方關係和台海穩定。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陸軍上校曼寧(Col. Robert Manning)在五角大廈例行記者會表示,安提頓號神盾巡洋艦、柯蒂斯威爾伯號驅逐艦(USS Curtis Wilbur DDG-54)依據國際法例行經過台灣海峽,強調美國國防部將繼續依照國際法,在法令允許的地方進行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