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古老完整沉船! 2400多年前的船隻長這樣...

考古學家在黑海發現世界上最古老的「完整沉船」,約有2400多年歷史。(圖擷自「Skifbull Channel」YouTube)

考古學家在黑海發現世界上最古老的「完整沉船」,約有2400多年歷史。(圖擷自「Skifbull Channel」YouTube)

2018/10/23 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考古學家在黑海發現世界上最古老的「完整沉船」!距今約有2400多年歷史,雖然過去曾發現年代更久遠的沉船,但都已損壞腐蝕不堪、碎片四散、斷成幾截,而這艘古船外觀卻相當完整。

《衛報》報導,沉船位於水深2公里處,船體全長23公尺,應該是古希臘用來貿易的船隻,桅杆、方向舵、划槳與長凳都還存在,可能是深海缺乏氧氣,讓它處於不錯的保存狀態。

黑海考古項目的主要調查員亞當斯(Jon Adams)教授表示,1艘完整的古代沉船在2公里深的海域被發現,這是他過去從未相信過的事,而這艘沉船將改變考古學界對古代造船和航海技術的理解。

考古團隊指出,他們打算將船隻留在原來的地方,不希望打撈它,並透露英國南安普頓大學已對沉船進行碳-14年代測定,結果證實它是「人類已知的最古老完整沉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