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北大黨委書記郝平 竟接任北大校長

中共中央組織部今日宣布,北京大學校長將由原北大黨委書記郝平接任,北大黨委書記一職則由先前擔任山西高院院長的邱水平接任。(圖擷自澎湃新聞)

中共中央組織部今日宣布,北京大學校長將由原北大黨委書記郝平接任,北大黨委書記一職則由先前擔任山西高院院長的邱水平接任。(圖擷自澎湃新聞)

2018/10/23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中央組織部今日宣布,北京大學校長將由原北大黨委書記郝平接任,北大黨委書記一職則由先前擔任山西高院院長的邱水平接任。中媒報導也提及,3天內已有5所部屬高校換帥。

綜合中媒報導,63歲的林建華卸任北大校長,中共中央組織部今日宣布,由59歲的郝平接任北大建校120年以來第28任校長,與前幾任校長不同,郝平是學文科出身,且是從同一所大學的書記轉任校長,這樣的調動在中國的大學很罕見。郝平先前曾擔任北大副校長、黨委常委、北京外國語大學校長等職,2009年起則擔任教育部副部長、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主任。

接任北大黨委書記的邱水平,先前也曾多年在北大教書和任職,並歷任北大團委副書記、團委書記、學生工作部部長等職,之後也擔任過朝陽區副區長、平谷區區長和區委書記等,去年初則是接任山西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黨組書記。

剛卸任的林建華在今年北大校慶120週年致詞時,曾將鴻「鵠」之志唸成鴻「浩」之志,引起一片嘲諷,事後林發表公開道歉信,指自己在中學求學時遇上文革,過程艱困,並稱自己不是想為失誤辯護,而是想說「你們的校長並不是一個完美的人,也有缺點和不足,也會犯錯誤」。不過當時中共當局曾將網路流傳的畫面全面刪除,並換成修剪版,林建華的「鴻浩」口誤則被剪掉,引發小題大作的批評。

中媒報導也提及,3天內已有5所部屬高校換帥,包含曾任南京農業大學黨委副書記、中國藥科大學黨委書記、江蘇省教育廳副廳長、江蘇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常務部副部長的胡金波擔任南京大學黨委書記,原寧夏大學黨委書記金能明接任中國藥科帶學黨委書記,曾任南京大學黨委副書記的朱慶葆擔任江南大學黨委書記,曾任任中國農業大學常務副校長的李召虎擔任華中農業大學校長、黨委副書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