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又被惡搞! 與港特首同框遭形容是「維尼和小豬」

習近平(右)與林鄭月娥(左)一同出席港珠澳大橋開幕。(法新社)

習近平(右)與林鄭月娥(左)一同出席港珠澳大橋開幕。(法新社)

2018/10/23 1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珠澳大橋今日進行開通儀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場參與,宣布港珠澳大橋正式啟用。時常被惡搞為小熊維尼的習近平再度中槍,諷刺他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同行的畫面是小熊維尼與快樂夥伴小豬。

習近平先前一張與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並肩而行的照片,被網友戲稱是小熊維尼和跳跳虎,中國國內為維護習近平形象,在網路上封殺小熊維尼,此舉反而助長討論風氣,甚至受到國際矚目,繼先前的歐巴馬之於跳跳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之於屹耳後,林鄭月娥因身穿一套粉紅色洋裝亮相,遭網友惡搞兩人如同小熊維尼與小豬。

小熊維尼在中國儼然成為中國官方紅線,好萊塢電影《摯友維尼》在官方原因不明的情況下,禁止在中國院線上映;美國HBO脫口秀《上週今夜》主持人約翰奧利佛,在節目上大開習近平玩笑,談到中國禁止「小熊維尼」來稱呼他,這讓奧利佛酸說,「很明顯地,習近平非常介意他和小熊維尼長得很像這件事,老實說,他們不這麼敏感我還不知道有這麼像。」

小熊維尼與小豬。(美聯社)

小熊維尼與小豬。(美聯社)

習近平(左)與歐巴馬(右)先前被惡搞成小熊維尼和跳跳虎。(圖片取自網路)

習近平(左)與歐巴馬(右)先前被惡搞成小熊維尼和跳跳虎。(圖片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