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茲卡病毒病例增至123名! 有孕婦懷畸形嬰竟遭拋棄

印度茲卡病毒病例上升到123名。(美聯社)

印度茲卡病毒病例上升到123名。(美聯社)

2018/10/22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拉賈斯坦邦的齋浦爾地區在21日又有6人遭驗出茲卡病毒,到該國疫情上升到了123名,《abc news》報導,不少懷孕的婦女因嬰兒受到茲卡病毒影響,導致畸形,遭丈夫拋棄,家庭經濟陷入危機。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國家衛生安全部門位因應疫情不斷傳出,在20日設立一個5人小組的委員會,負責調查、檢查和追蹤懷孕的茲卡病毒患者。

《今日印度》報導,這是自2017年以來,茲卡病毒第三次爆發,茲卡病毒主要通過蚊子傳播,其感染症狀包括眼睛發紅、發燒、肌肉疼痛和高燒等,該病毒對孕婦具強烈威脅性,可能會導致嬰兒的頭變畸形,或是明顯變小,影響健康狀況。

《abc news》報導,30位受訪的母親,其中多數人因在懷孕期間感染茲卡病毒而產下畸形兒童,遭丈夫拋棄,獨自照顧孩子,每月檢查補助只有近250美元(約7千多台幣),卻要支撐一個家庭住宿、食物、及頻繁就診,不少母親坦承日子十分難過。

加布里埃拉(Gabriela Alves)表示,丈夫無法接受孩子因為茲卡病毒影響了視力、聽力,甚至連吞嚥都有困難,拒絕支付孩子的扶養費,她說:「我相當沮喪,幸好我的家人給予我幫助,拯救了我,如果沒有他們,我想我會瘋掉。」

茲卡病毒對孕婦具強烈威脅性,可能會導致嬰兒的頭變畸形,或是明顯變小。(路透)

茲卡病毒對孕婦具強烈威脅性,可能會導致嬰兒的頭變畸形,或是明顯變小。(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