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颶風過後人心受創? 研究指出:37%兒童會患抑鬱、焦慮

研究科學家穆菲說:「若孩子見到父母處於崩潰狀態,會為自身帶來焦慮。」(美聯社)

研究科學家穆菲說:「若孩子見到父母處於崩潰狀態,會為自身帶來焦慮。」(美聯社)

2018/10/22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颶風不僅對環境造成嚴重毀壞,更會造成人類心理的創傷!佛羅里達州10日面對「前所未見」的颶風邁克爾肆虐,造成民眾家園嚴重損害、甚至傳出多人死亡、失蹤的消息,哥倫比亞大學國家災害防備中心博士瑞德利納(Irwin Redlener)表示,研究調查指出,在颶風經歷的5年過後,有超過37%的兒童在臨床上被診斷出患有抑鬱、焦慮或行為障礙等後遺症。

綜合外媒報導,瑞德利納表示,主要原因是父母無法承受家園變得殘破不堪,無暇顧及孩子的心情,沒有辦法幫忙孩子緩解受到衝擊的心情;研究科學家穆菲(David Murphey)也說:「若孩子見到父母處於崩潰的狀態,會為自身帶來焦慮。」。

《abc news》報導,災害醫療援助團隊(DMAT)表示,在邁克爾颱風過後一週就看到不少居民有心理問題,艾米·克羅斯(Amy Cross)說道:「我住了45年的家鄉,在經歷颶風肆虐後,變得家不像家。」

奧爾良杜蘭大學公共衛生與熱帶醫學學院副教授哈維爾(Emily Harville)表示,大多數人會在災害過後1年左右的時間內恢復到正常狀態,但還是有一小部分的人會造成長期的心理健康問題。

(美聯社)

(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