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皮膚」比較可疑? 泰警方掃蕩行動遭批種族歧視

泰國「透視掃蕩行動」逮捕人犯清一色是黑人,遭抨擊以膚色論可疑程度是種族歧視。(法新社)

泰國「透視掃蕩行動」逮捕人犯清一色是黑人,遭抨擊以膚色論可疑程度是種族歧視。(法新社)

2018/10/22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當局為解決國內犯罪嚴重的情況,日前強力執行取締外國人的掃蕩行動,由於逮捕的人犯清一色皆是「黑人」,因而遭外界抨擊掃蕩的標準根本是種族歧視。

綜合外媒報導,該行動名為「透視掃蕩行動」(X-Ray Outlaw Foreigner),約在1年前就開始執行,過去幾週內,泰國警方更是逮捕了1000多名人犯,多數皆是逾期居留,且多半是黑人。

泰國移民局局長蘇拉切(Surachate Hakparn)表示,掃蕩的目的在於逮捕簽證上逾期的非法移民,這些非法移民通常利用網路、話術,矇騙他人感情,製造戀愛氣氛來騙取金錢,更說奈及利亞人和烏干達人是最主要的罪犯來源。

《法新社》報導,10月初的一次掃蕩中,有泰國員警表示,有被告知要密切關注黑人,更說:「因為黑人最為可疑,所以我們會先搜身,再查看他們的護照。」;人權組織嚴厲斥責泰國警方用膚色取決於誰可能是嫌犯,更表示這種打擊移民的做法非常不當,而且會讓真需要庇護的黑人難民無辜被捕。

對此,泰國當局否認有種族歧視這項說法,表示該行動的目的是為了將「好人」留在國內、將「壞人」驅逐出境,如此一來才能維持國家的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