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遊客涉嫌走私沙圖什被印度海關逮捕 律師批針對中國人

日前中國有2位女遊客在印度的德里機場準備搭機返回中國上海時,被海關人員從她們託運行李中發現15條名貴「沙圖什」披肩,質疑2女涉嫌走私被嚴令管制的沙圖什披肩,被印度當局逮捕。圖為過去在瑞士沒收的沙圖什。(路透)

日前中國有2位女遊客在印度的德里機場準備搭機返回中國上海時,被海關人員從她們託運行李中發現15條名貴「沙圖什」披肩,質疑2女涉嫌走私被嚴令管制的沙圖什披肩,被印度當局逮捕。圖為過去在瑞士沒收的沙圖什。(路透)

2018/10/21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有2位女遊客,日前在印度的德里機場準備搭機返回中國上海時,被印度海關人員從她們託運行李中發現15條名貴「沙圖什」(Shahtoosh)披肩,質疑2女涉嫌走私被嚴令管制的沙圖什披肩,被印度當局逮捕;但2女的辯護律師卻指控印度當局「選擇性執法」,認為每天都有人在德里機場走私沙圖什,但海關因為「歧視中國人」而刻意針對中國人。

綜合媒體報導,這2名中國女遊客分別為41歲與39歲,她們涉嫌在10月18日從印度的德里機場搭機前往中國上海的途中,走私15條價值45萬盧比(約18.9萬新台幣),被嚴令禁止在國際販賣的「沙圖什」披肩,遭海關人員逮捕。

「沙圖什(Shahtoosh)」的名稱來自波斯語,意為「羊絨之王」,過去是喀什米爾地區舉世聞名的精品,但由於製造所需的羊皮取自藏羚羊,一條沙圖什披肩需要3至4匹藏羚羊的羊毛製成,導致藏羚羊因為過度獵殺而瀕臨絕種;現在國際上已達成共識,擁有與出售沙圖什為非法行為,但沙圖什每年在國際上的貿易量仍達上千萬美元,造成仍有許多盜獵者與走私客鋌而走險。

不過接手此案的蘭迪律師事務所管理委員會主任劉逸星表示,印度海關以觸犯相關法律為由,不僅先處以4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00萬元)的罰款,還面臨3至7年的有期徒刑;不過他指控「印度當局選擇性執法」,海關人員心知肚明每天都有大量的他國遊客涉嫌走私「沙圖什」,卻因為「歧視中國人」而針對性執法。

不過針對此案,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在10月20日發文提醒,赴印度旅遊的中國遊客切勿攜帶藏羚羊羊毛等違禁品出入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