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有意退出導彈條約 川普今證實了!

川普證實美國有意退出《中程導彈條約》。(路透)

川普證實美國有意退出《中程導彈條約》。(路透)

2018/10/21 0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軍事角力,昨天傳出有意退出《中程導彈條約》,以應對中國在太平洋日漸茁壯的軍事力量;今天美國總統川普證實此傳聞,但他並未提到中國,並反批是因為俄羅斯違反條約內容,所以美國選擇退出。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今天在內華達州對媒體證實,「我們是留在協議的一方,我們遵守協議內容,但遺憾的是俄羅斯沒有依約遵守,因此我們將終結並脫離這項協議。」

川普進一步批評前朝歐巴馬政府,「我不知道為什麼歐巴馬總統沒有(與俄羅斯)談判或退出協議,他們(俄羅斯)多年來一直違反協議內容。」目前白宮尚未發布正式退出的公告。

報導指出,歐巴馬政府在2014年指控俄羅斯違反《中程導彈條約》,但受迫於歐洲領導人的壓力,歐巴馬並未退出該協議,當時歐洲的領導人認為,若美國退出協議恐讓全球陷入軍備競賽。

《紐約時報》報導則指出,美國退出該條約,是要對抗中國在西太平洋擴大的軍事力量,由於中國不是《中程導彈條約》的簽署國,因此可以無限制的開發中程導彈。

《中程導彈條約》源自於美蘇冷戰期間,雙方大打軍備競賽,並分別在他國部署飛彈,對全球維安造成重大威脅,為避免擦槍走火,遂簽署條約限制軍武發展,內容包括銷毀所有中程飛彈及相關設施,亦不得再生產、測試中程飛彈,條約由美國前總統雷根與蘇聯前總書記戈巴契夫共同簽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