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婆簽證6年不過 DNA比對意外發現...兩人竟是兄妹

衣索比亞男子塔德斯(Daniel Tadese)移民澳洲墨爾本近11年,但他的妻子的簽證卻遲遲未核准,原因是移民署檢驗DNA後竟發現,他與妻子很可能是「兄妹」,因此拒發出配偶簽證。(圖擷自推特)

衣索比亞男子塔德斯(Daniel Tadese)移民澳洲墨爾本近11年,但他的妻子的簽證卻遲遲未核准,原因是移民署檢驗DNA後竟發現,他與妻子很可能是「兄妹」,因此拒發出配偶簽證。(圖擷自推特)

2018/10/21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衣索比亞男子塔德斯(Daniel Tadese)移民澳洲墨爾本近11年,他和4歲的兒子已取得澳洲公民資格,但妻子的簽證卻遲遲未核准,原因是移民署檢驗DNA後竟發現,他與妻子很可能是「兄妹」,因此拒發出配偶簽證。

綜合外媒報導,48歲的塔德斯與妻子在2012年結婚,兩人育有1子,塔德斯和兒子都已獲得澳洲公民資格,但妻子在移民署檢驗後,竟意外發現兩人有1/66的機率是血緣關係,顯示他們可能是「同父異母」或「同母異父」的兄妹。

澳洲移民署認為,兩人可能是假結婚真移民,因此拒發簽證給妻子,得知與妻子可能是兄妹,塔德斯本人也直呼不可能,並說兩人來自衣索比亞不同的地區,交往前也從未見過面,「我真的很震驚,我們沒有任何血緣關係,我們是透過住在墨爾本的阿姨介紹,通電話幾個月後,回到衣索比亞親自見面,我們真的很喜歡對方」

塔德斯妻子等待配偶簽證已長達6年,塔德斯目前共花費約澳幣2萬元(約台幣44萬元)的訴訟費,但去年法院仍判「拒簽」,他甚至因此得了憂鬱症,現已向法院提出「最終上訴」,目前正等待庭審。

塔德斯認為,DNA檢驗不能提供更高程度的確定性,法院應該考量更廣泛的證據,此論點也獲得蒙納士大學的學者歐蘇利文(Maria O'Sullivan)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