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珠澳大橋24日通車 輝煌工程卻被戲稱「奈何橋」

港珠澳大橋預計24日上午9時正式通車後,能將香港、澳門及中國珠海市三地生活圈縮短至1小時。(彭博)

港珠澳大橋預計24日上午9時正式通車後,能將香港、澳門及中國珠海市三地生活圈縮短至1小時。(彭博)

2018/10/20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接香港大嶼山、澳門半島和廣東省珠海市的港珠澳大橋,自2011年動工以來爭議不斷,除耗資過高、實際效益存疑外,還因發生工案意外的頻率過高,被戲稱「奈何橋」。

綜合港媒報導,儘管港珠澳大橋預計24日上午9時正式通車後,能將上述三地生活圈縮短至1小時,但千億工程背後,卻發生494起工安意外,共折損20位工人性命,因而遭外界詬病連連。

18日,有多個團體及民眾到港珠澳大橋於香港赤鱲角南路橋墩處舉行的悼念活動,並貼上印有死者姓名及事故日期的紙張,獻花及默哀1分鐘。

出席活動的香港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陳錦康表示,政府只顧彰顯此工程的偉大輝煌,卻掩蓋工人的努力;工程中,有20位工人殉職,數百人受傷,他們背負了繁榮背後的沉痛,應得到該有的尊重。

他強調,為表對殉職工人的敬意,將向政府爭取為立碑。

報導指出,最近一起死亡事故發生在去年3月29日下午3時半許,多位工人正進行港珠澳大橋香港端接線工程時,因橋底作業平台的鋼纜斷裂,導致橋上2名工人被擊傷,而平台上的3名工人則是墜海,2死1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