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信詐騙泰國人恐關3年!4台灣主嫌柬埔寨落網

4名台籍主嫌組織的電信詐騙集團被柬埔寨警方搗破,主嫌矢口否認犯案。(圖擷取自高棉時報)

4名台籍主嫌組織的電信詐騙集團被柬埔寨警方搗破,主嫌矢口否認犯案。(圖擷取自高棉時報)

2018/10/19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柬埔寨破獲1個涉嫌從柬埔寨境內敲詐泰國人的電信詐騙集團,29名被告中4名主嫌均為台灣人,首都金邊法院將在25日做出敲詐勒索與加重詐欺判決,若罪名成立,他們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

綜合外媒報導,主審法官凡迪(Kor Vandy)指出,4名台灣主嫌分別為32歲的陳東壽(音譯,Chen Tungshou)、28歲的賴建軒(音譯,Lai Chiensyuan)、29歲的傅企吉(音譯,Fu Chi Jic)與39歲的林瑞民(音譯,Lin Rueimin)。

法官指出,台灣主嫌吸收泰國貧窮的8女17男從事電信詐騙,他們佯裝成泰國警察、郵政部門官員或檢察官的角色,透過網路電話向泰國民眾敲詐錢財,但這4名台灣主嫌矢否否認統籌犯案,聲稱他們是受僱於2名身份不明的中國男子。

陳東壽向法官供稱,這2名中國男子以每月1500美元(約台幣4萬6339元)的代價僱用他們4人在設有詐騙機房的別墅工作,「我只是1名拿錢辦事的電腦工程師」、「我甚至不會說泰語,怎可能在泰國打電話給他們勒索錢財」,希望柬埔寨法院能「為我找到正義」。

法官提到,在警方與泰國國際刑警組織合作下,今年2月16日上午9點30分於金邊別墅破獲這個詐騙集團,25名泰國人承認犯罪,全稱他們是受4名台灣男子僱傭,每月酬勞為700美元(約台幣2萬1619元)至1500美元(約台幣4萬6339元),希望透過認罪、指認主嫌與承諾不再犯案換取減刑。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