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家堂被爆是大違建!無照施工133年 遭索天價罰款...

由建築師高第所設計的聖家堂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法新社)

由建築師高第所設計的聖家堂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法新社)

2018/10/19 1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建築師高第(Antoni Gaudí)所設計的聖家堂(Sagrada Familia)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不過最近該建築卻被爆出,根本沒向市府取得合法建照,而且已經違法施工133年,當地市政府因此開出3600萬歐元(約12億新台幣)的天價罰款。

綜合報導指出,聖家堂是由高第所設計,從1882年就開始修建,但一直到1926年高第過世都還沒完成。聖家堂至今已施工100多年,原本預計會在2026年高第逝世100週年完工,不過最近建築卻被爆出沒向巴塞隆納市府取得合法建照、而且已違法施工133年。巴塞隆納市府因此針對這133年開出3600萬歐元的罰款,不過也讓聖家堂可以分10年付清。

巴塞隆納市長科洛(Ada Colau)表示,這筆罰款會用來改善交通、公共設施,並協助聖家堂附近的社區,而且聖家堂也會在2019年初取得合法執照。

聖家堂內部設計。(法新社)

聖家堂內部設計。(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