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派最宜居國家台灣排名第9!屌打中國第27名

外籍僑民認為在台灣是為了自我挑戰、取得職涯進展與改善生活品質。(資料照)

外籍僑民認為在台灣是為了自我挑戰、取得職涯進展與改善生活品質。(資料照)

2018/10/18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匯豐《HSBC Expat》發布2018年度外派調查,根據經濟、生活經歷和成家條件,評價適合外籍人士居住的國家,台灣在當中排名第9,相較於去年的第12名上升3名;中國則是第27名,相較於去年的第30名上升3名。

《HSBC Expat》最新的外派調查指出,2018年最適宜外籍人士居住的國家依名次排序分別是新加坡、紐西蘭、德國、加拿大、巴林、澳洲、瑞典、瑞士、台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法國、印度、印尼、西班牙、馬來西亞、墨西哥、香港、愛爾蘭、越南、俄國、泰國、英國、土耳其、波蘭、沙烏地阿拉伯、中國、菲律賓、南非、日本、巴西。

報告指出,台灣的調查依據為222名受訪者,當中18至34歲佔27%、35至54歲受訪者佔46%、55歲以上者佔27%;這222人當中有2%非僱員、6%學生、8%其他、11%退休人士、73%是公司職員;受訪者們有32%表明來台灣是為自我挑戰、26%為取得職涯進展、25%為改善生活品質。

報告深入提到,外籍人士在台灣工作平均比其他地方的僑民少賺1.8萬美元(約台幣55萬元),但大多數人財務狀況良好,有44%受訪者認為台灣幫助他們建立個人財富,相同比例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台灣比以前更常在晚上或周末加班,但超過3分之1的人比以前更快樂,61%的人增近工作適應性、54%的人增添自信、41%的人提升工作效率。

觀看調查報告原文請點下面

匯豐《HSBC Expat》發布2018年度外派調查

匯豐《HSBC Expat》發布2018年度外派調查,台灣在當中排名第9。(圖擷取自匯豐報告)

匯豐《HSBC Expat》發布2018年度外派調查,台灣在當中排名第9。(圖擷取自匯豐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