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不及退休移居英國 南韓最後一隻北極熊死亡

湯基原本預定下月移居英國約克郡野生動物園,南韓園方也在6月為其舉辦告別派對。(法新社)

湯基原本預定下月移居英國約克郡野生動物園,南韓園方也在6月為其舉辦告別派對。(法新社)

2018/10/18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最後一隻北極熊「湯基」(Tongki)預計下月將移居英國,在更合適的生活環境享受退休生活,但卻已在週三(17)日晚間死亡。

《法新社》報導,現年23歲的雄性北極熊湯基住在首爾郊外愛寶樂園一處330平方公尺的水泥熊園中,計畫下個月移居英國約克郡野生動物園(Yorkshire Wildlife Park)。

這個位處英格蘭北部的設施擁有4萬平方公尺的極地保護區,南韓園方已在6月為湯基舉辦告別派對,希望他能在更合適的環境享受退休生活。

但動物園今日發聲明表示,湯基週三晚上被發現死亡,屍檢結果顯示,死因為年邁。園方也計畫將進行更進一步檢驗,已確定死亡原因。

北極熊的平均壽命為25歲,相當於人類年齡80歲。

湯基出生於南韓南部的馬山市(Masan),是最後一隻生活在南韓的北極熊,自他的北極熊室友在3年前去世後,一直獨居在愛寶樂園。南韓的動物園沒有再進口北極熊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