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賣假學歷還推「套餐」 港大畢業證書要價近2萬

港大畢業證書要價近2萬,最受歡迎。(圖擷自星島日報)

港大畢業證書要價近2萬,最受歡迎。(圖擷自星島日報)

2018/10/18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學歷造假事件時常發生,而這些假學歷的證書越做越逼真,近日港媒追查有犯罪集團在販賣各名校的假學歷,更是推出「光明前途套餐」,打出量身訂製成績單和畢業證書,就業不困難等口號。

《星島日報》報導,該犯罪集團透過網際網路和社交網站來宣傳賣假學歷的資訊,號稱能訂製簡單取得高薪工作的成績單及畢業證書,其中畢業證書要價5000元人民幣(約2萬多台幣),成績單要再另付3000元人民幣(約1萬多台幣),若不喜歡香港大學畢業,更可選擇國外的名校,而且賣家更表示「英國牛津大學不錯,而且價錢一樣!」

從圖中的畢業證書上可見,所有的印章及簽名都十分逼真,包括校徽、校長和相關長官的簽名,若不是專家或是校方人員,便無法輕易分辨清楚,《星島日報》調查指出,所有造假的畢業證書中,其中又以港大最受歡迎。

據了解,該犯罪集團應為中國人,因交易方式是透過社交網路來聯絡,更使用電子支付收取款項,再透過郵寄交貨給買家,以利避開中國當局的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