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茲卡疫情已確診80例 22名孕婦感染

印度上月再度爆發茲卡疫情,官員今(17)日表示,迄今已有80個確診病例,其中22名患者是孕婦。圖為顯微鏡下的茲卡病毒(紅色)。(美聯社)

印度上月再度爆發茲卡疫情,官員今(17)日表示,迄今已有80個確診病例,其中22名患者是孕婦。圖為顯微鏡下的茲卡病毒(紅色)。(美聯社)

2018/10/17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上月再度爆發茲卡疫情,官員今(17)日表示,迄今已有80個確診病例,患者包括拉賈斯坦邦(Rajasthan)西部的22名孕婦。

《法新社》報導,攜帶茲卡病毒和其他病毒的埃及斑蚊廣泛分布於印度,繼2017年1月古吉拉特邦(Gujarat)出現印度首起茲卡疫情後,鄰近的拉賈斯坦邦在上月爆發疫情。

在拉賈斯坦邦首府齋浦爾(Jaipur),有330個特別小組一直在噴藥或燻蒸房屋以防治茲卡疫情擴散,近44萬人受到衛生單位監控。

據官員表示,迄今已有80個確診病例,其中22人是孕婦。在一些情況下,孕婦如果感染茲卡病毒,嬰兒可能會出現小頭症。

茲卡疫情自2015年大爆發以來,已有超過70個國家的150多萬人受到感染,大部分患者在南美洲。世界衛生組織曾表示,最快在2020年才可能出現茲卡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