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破獲麵粉製假藥膠囊 嫌犯辯:對人體無害

涉嫌用麵粉製造假藥膠囊的李姓男子被抓後供稱,他藉此賺了大錢,還稱麵粉對人體無害。(情境照)

涉嫌用麵粉製造假藥膠囊的李姓男子被抓後供稱,他藉此賺了大錢,還稱麵粉對人體無害。(情境照)

2018/10/17 19: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頻傳醫療用品造假事件,黑龍江省檢方近日批准逮捕用麵粉製造假藥膠囊的李姓嫌犯等27人,李嫌供稱,他藉此賺了大錢,還稱麵粉對人體無害。

中國媒體報導,被逮的李嫌2017年起在河南省鄭州市開始生產假藥,從市場購買廉價普通麵粉後,用機器灌製成幾元至幾十元人民幣的膠囊,再包裝、配上說明書,製成足以亂真的假藥。

李嫌的麵粉假藥直到今年6月才被黑龍江省當局相關檢驗人員識破,警方也隨後破獲假藥生產銷售鏈,抓獲李嫌和另4個製作假藥嫌犯,13個負責銷售假藥的犯罪分子也落網。

被關押在看守所的李嫌供稱,「我製作假藥的成分都是麵粉,不能治病,我知道麵粉對人體沒有傷害,而且很廉價,能掙錢...」。當地警方上週將涉案的33名嫌犯移送至檢察院報請逮捕;檢方週三(17日)依法批准逮捕其中27人。

當地警方查出,這些假藥多達幾百種,功效龐雜又大都是民眾常用藥品,藥品盒內外的包裝、使用說明書都與真藥並無二致,且大多在正規藥店、診所出售,民眾根本無法辨識,一旦購買服用會貽誤病情,後果不堪設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