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敏感時機美艦停高雄港 中媒跳腳質疑:假科研真情蒐

美國科研船湯瑪斯號15日悄悄停靠高雄港,雖然我國國防部否認和軍事有關,但有中媒質疑,此次美軍艦來台背後肯定有玄機。(資料照)

美國科研船湯瑪斯號15日悄悄停靠高雄港,雖然我國國防部否認和軍事有關,但有中媒質疑,此次美軍艦來台背後肯定有玄機。(資料照)

2018/10/17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正值敏感時機,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科學研究船湯瑪斯號(T-AGOR-23)15日悄悄停靠高雄港,昨天在媒體的報導下,引發大眾關注,雖然我國國防部否認和軍事有關,但有中媒質疑,此次美軍艦來台背後肯定有玄機。

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湯瑪斯號原本屬於美國海軍,現在為美國華盛頓大學的科學研究船,此次已是今年第4次來台,目的是為了和台大交流合作,與「國防授權法」、軍演皆無關。

湯瑪斯號船長ERIC也回應,此次來台純粹為學術交流,沒有接獲任何敏感任務。

不過正值敏感時機,中媒《環球時報》質疑怎麼前面幾次悄然無聲,今年第4次來台「才搞那麼熱鬧?」南京大學中國南海研究協同創新中心執行主任朱鋒更直指,「所謂的科研船,就是情報蒐集船」,並說,不管如何,美國的下一步為何都引人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