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佛心臟病專家31篇論文全造假 醫學院賠償政府3億元

哈佛大學醫學院與附屬的布萊根婦女醫院,爆出心臟病專家安斐沙(Piero Anversa)所發表的31篇論文全都造假,所有論文都被撤回,布萊根婦女醫院還同意向聯邦政府賠償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8億元)。(圖擷自Google街景)

哈佛大學醫學院與附屬的布萊根婦女醫院,爆出心臟病專家安斐沙(Piero Anversa)所發表的31篇論文全都造假,所有論文都被撤回,布萊根婦女醫院還同意向聯邦政府賠償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8億元)。(圖擷自Google街景)

2018/10/16 1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哈佛大學發生驚天大醜聞!醫學院與附屬的布萊根婦女醫院,竟爆出心臟病專家安斐沙(Piero Anversa)所發表的31篇論文全部涉及捏造數據。校方與院方開會討論後已做出決議,將撤回所有論文,布萊根婦女醫院還同意向聯邦政府繳回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8億元),賠償安斐沙博士非法獲取的研究資金。

據《紐約時報》報導,安斐沙在過去的研究中指稱,受損的心肌可以透過幹細胞再生,雖然其他實驗室無法再現他的實驗結果,但安斐沙的論文促成了新創公司的成立,希望創造出心臟病與中風的新療法,並啟發了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資助的臨床試驗。

哈佛醫學院和布萊根婦女醫院於2013年1月開始審查安斐沙的著作。2017年4月,布萊根婦女醫院為了解決安斐沙用偽造數據騙取政府資金的問題,同意支付1000萬美元給政府。哈佛校方人士拒絕說明為何要花那麼長的時間審查,安斐沙也不願發表意見。

安斐沙2001年時針對心臟與幹細胞的研究讓他聲名大噪,因為他找到讓心肌再生的方式,如果這是真的,將對全世界的心臟病患者具有重大意義。

安斐沙的方法,是從骨髓中取出幹細胞並將其注入心臟,在他的研究報告裡指出,接下來就好像發生了魔法,幹細胞變成心臟細胞並修復了損傷,雖然最初的實驗是在老鼠身上進行的,但這樣的結果仍然震驚了專家們。

接著各式研究心臟病的新創公司成立,其中當然也包含安斐沙所率領的公司,希望能將注射幹細胞修復心臟的方法商業化,但大家都無法重現實驗結果。在一篇史丹佛大學的論文中,結論是「注入心臟的骨髓細胞仍然是骨髓細胞」。

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的的另一篇論文得出了同樣的結論,但安斐沙堅定不移,並回應「那是你們不知道該怎麼做」,許多實驗室接受挑戰,但只是不斷累積失敗的次數。

安斐沙後來又聲稱,他發現不用幹細胞就能修復心肌的方法了,因為心臟有自己的幹細胞,將其分離出來在培養皿中繁殖後,再注入心臟就能替換和修復受損細胞。但同樣地,完全沒有其他人可以重現實驗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