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架F-22未因颶風侵襲撤出空軍基地 美軍事專家:因沒辦法飛

美國佛州丁道爾空軍基地的停機庫遭颶風嚴重破壞。(法新社)

美國佛州丁道爾空軍基地的停機庫遭颶風嚴重破壞。(法新社)

2018/10/16 1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颶風麥可(Hurricane Michael)上周侵襲美國佛州,重創佛州丁道爾空軍基地(Tyndall Air Force Base),停機棚遭強風撕裂,未被轉移的22架F-22「猛禽」匿蹤戰機,雖然根據美國空軍初步報告指出戰機「完整無缺」,仍有不少人批評早該在颶風來襲前就讓戰機全數飛走,然而有軍事專家認為,這些看法太天真,因為這22架F-22不是不飛,而是「沒辦法飛」。

美國軍事專家羅葛威(Tyler Rogoway)於13日在The Drive網站上刊文指出,F-22每飛行一小時就需要數十小時的維修,至於深入維修,短則好幾天,多則好幾星期,還要考量需要完成的工作,以及備用零件的供應,何況零件的數量很可能短缺。

羅葛威認為,由於零件短缺與後勤問題,當颶風登陸佛州時,能夠升空的33架F-22雖能全撤出空軍基地,但剩下的22架F-22,可能正在進行保養維修,或者早將關鍵零件拆給其他同型機使用,不可能在幾天內就完成維修,從空軍基地撤離。

羅葛威指出,F-22在所有美國空軍戰機中,擁有最低的戰備妥善率,F-22在去年僅有約50%戰備率,表現比普遍在70%以上的其他戰機還差,也就是說,無論何時,F-22都有半數無法立即升空。因此,佛州丁道爾空軍基地的指揮官,不是不想讓55架F-22全撤走,而是因為設計複雜、需要密集維修的F-22匿蹤戰機,需要考量太多現實因素所致。

美國軍事專家羅葛威(Tyler Rogoway)指出,F-22戰機在去年僅有約50%戰備率。(路透社)

美國軍事專家羅葛威(Tyler Rogoway)指出,F-22戰機在去年僅有約50%戰備率。(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