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濟州島新玩法 中客興起「考駕照五日遊」風潮

南韓濟州島近來特別受到中國遊客喜愛,而原因竟然是「考駕照」。圖為濟州島沙灘海景。(彭博社)

南韓濟州島近來特別受到中國遊客喜愛,而原因竟然是「考駕照」。圖為濟州島沙灘海景。(彭博社)

2018/10/16 0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濟州島是南韓著名旅遊景點,不過近來特別受到中國遊客喜愛,原因竟然是「考駕照」,濟州島今年已為2172名中國公民發放了駕照,相當於平均一週有62人拿到駕照。

根據英國《BBC》報導,中國有旅行社提供濟州島「考照五日遊」,駕照相關費用加上住宿費用約為1280美元(約新台幣3萬9510元),旅客除了考取駕照之餘還可以在濟州島觀光,雖然上述價格不包含三餐及機票,但北京部分高級駕訓班費用超過2188美元(約新台幣6萬7534元),加上在南韓考駕照比在中國簡單,中國也允許將國外有效駕照換成本國駕照,因此許多中國人風行「赴韓考照」。

協助朋友赴韓考取駕照的劉姓中國學生表示,中國國內考試非常嚴格,南韓考照相對簡單,加上中國考駕照筆試題目多,考照需求大考場卻相對少,因此考照時間也因此拉長。濟州島一位駕訓班崔姓老闆指出,大部分客人是海外華人,而且來報考駕訓班時可以選擇中文應試,這也是許多中國人會來濟州島考照的原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