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政府准「3分鐘探親」 近3000人在美墨邊境相擁而泣

美墨邊境開放3分鐘讓移民和其家屬相聚,不少人哭紅雙眼。(法新社)

美墨邊境開放3分鐘讓移民和其家屬相聚,不少人哭紅雙眼。(法新社)

2018/10/15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墨邊境13日開放讓分隔兩國的數千名移民和他們的親人,有短暫相聚幾分鐘的時間,親眼看著邊境高牆緩緩打開,見到多年未見的親哥哥,瑪麗亞路易莎(María Luisa Bañuelos)激動的說道:「這是奇蹟!」

綜合外媒報導,該活動由美國政府批准,讓居住在美國的墨西哥移民家庭與其在墨西哥的親屬可以團聚3分鐘,估計約有250個家庭,共近3000人在邊境牆見面、交談,甚至相擁而泣,活動施行時,邊境仍圍起黃色警戒線,更有多名美國邊境巡邏人員和墨西哥警方密切關注,以確保沒有人跨越該線,參與的民眾可依服裝顏色來區別,墨西哥家庭著白色衣服,美國人則穿藍色。

《El Diario》報導,81歲的埃斯特班(Esteban Rodríguez)特地來看他的侄女胡安妮塔(Juanita Estrada),他表示上次見面已是10年前,還有許多移民和其家人在黃色封鎖線上哭紅了雙眼,不少人表示3分鐘真的太短了。

「人權邊境網絡組織」(Border Network for Human Rights)主任費爾南多(Fernando Garcia)表示,「要擁抱,不要牆」(Abrazos No Muros)的活動至今已舉辦過6次,他表示,這座牆阻擋了家人的相聚,是非常糟糕的移民政策,更是美國仇外的表現。

據了解,修建美墨邊境隔離墻是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選承諾之一,更打算耗資加長該邊境的圍牆,但這座圍墻是否真的很起作用讓不少民眾質疑,先前更傳出有人在圍牆下挖地道來運毒的案例。

邊境開放時仍圍起黃色警戒線,更有不少警力在場維持秩序。(法新社)

邊境開放時仍圍起黃色警戒線,更有不少警力在場維持秩序。(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