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拒絕剖腹 竟被產婦家屬毆打到眼眶骨折

穿著綠色工作服的赫姓醫師(中)因拒絕為產婦剖腹,竟被產婦家屬毆打。(圖擷自鳳凰網微博)

穿著綠色工作服的赫姓醫師(中)因拒絕為產婦剖腹,竟被產婦家屬毆打。(圖擷自鳳凰網微博)

2018/10/14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鄭姓男子堅持要讓44歲的太太剖腹產,不過醫師認為產婦可自行生產,不願動刀,鄭男和女兒竟攻擊醫師,雙方因此爆發衝突,其中,赫姓醫師還被打到眼眶骨折。當地警方獲報後,先讓鄭男及女兒照料產婦,再對其進行刑事拘留。

綜合外媒報導,孫姓女子在9月22日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待產,因超過預產期,丈夫鄭男向當班的婦產科赫性醫師要求剖腹;不過醫師解釋孫姓女子不必剖腹時,鄭男竟揮拳毆打赫醫師,連鄭男女兒與孫姓女子也加入戰局,攻擊赫醫師及其他醫療人員;赫醫師過程中始終未還手,直到鄭姓父女被勸離。

當地警方認為,鄭姓父女妨礙醫師工作,還毆打對方,造成赫醫師眼眶骨折,必須住院治療,不僅侵害醫師人身權利,也影響醫療秩序;警方評估孫姓女子剛生產完,因此在執行期限內先讓鄭姓父女照顧產婦,赫醫師對此表示諒解。

最後鄭男在10月13日被警方處以刑事拘留,19歲的女兒則因在學,且有悔意並獲得赫醫師原諒,裁定交保,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