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年無法進食...美國罕病女 食物、洗衣粉都會過敏

美國南卡羅萊州的佩芮(Cheyanne Perry)因罹患罕見疾病,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氣味都有機會誘發過敏。(圖片擷取自Cheyanne Perry臉書)

美國南卡羅萊州的佩芮(Cheyanne Perry)因罹患罕見疾病,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氣味都有機會誘發過敏。(圖片擷取自Cheyanne Perry臉書)

2018/10/14 2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南卡羅萊州的佩芮(Cheyanne Perry)因罹患罕見疾病,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氣味都有機會誘發過敏,她也因胃功能癱瘓,已經3年無法像一般人一樣進食。

綜合外媒報導,21歲的佩芮罹患罕見疾病巨噬細胞活化症候群(MCAS),這是跟免疫系統有關的病,患者幾乎會對日常生活的一切事物過敏。佩芮從十幾歲開始症狀日益嚴重,光是聞到食物、肥皂或洗衣粉的氣味就會使她癲癇發作,所以她大多數時間只能待在家裡,外出都要戴口罩。

另外,佩芮還有鬆皮症(Ehlers-Danlos Syndrome,EDS)及胃輕癱(gastroparesis),3年來沒吃過食物,都靠餵食管維生,每天還要面對肌肉無力、關節脫臼等病狀。

佩芮表示,自己最大的困難是無法和大多數人相處在ㄧ起,因為香水、溫度變化等日常一切都會讓她過敏。不過她很感謝她的父母及未婚夫願意為了她改變生活方式,她現在會努力將大學學位唸完,繼續和她的疾病奮鬥,也希望她的故事可以激勵其他有類似遭遇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