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絕歧視!澳洲總理:禁止學校拒收同性戀學生

澳洲總理莫里森。(歐新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歐新社)

2018/10/14 1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媒體10日踢爆,當局擬修法讓LGBT(指女同性戀者、男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跨性別者)的學生及教師,因性傾向、性別認同、交往狀況,被宗教學校拒收或開除,引發撻伐聲浪。對此,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回應,將提出法案禁止性別認同歧視,承諾將禁止宗教學校拒收同性戀學生。

綜合外媒報導,一份非公開的宗教保護審查報告顯示,澳州部分州的法律規範具宗教背景的學校可拒收LGBT的學生及教師,報告內容甚至呼籲將此法律納入聯邦法。莫里森10日被媒體問及此事時表示,澳州部分州法律早就明定,部分宗教學校能因學生、教師性傾向而拒收,但聯邦政府「當局暫無打算修法,或改變既有條文」。

不過這份爆料引發當地社會撻伐,認為這是一種宗教壓迫,就連當地天主教組織也無法認同。

莫里森昨(13日)再度回應,聲稱會提出一個簡單的法案,來遏止性別歧視,禁止宗教學校拒收LGBT的學生、教師,並「終結家長與學生的困惑、焦慮」,強調該份宗教保護審查報告的原意為保護LGBT學生免於歧視,請民眾勿被謠言混淆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