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肥宅太多!英國擬管制披薩熱量 卡路里過高恐觸法

由於兒童肥胖率過高,英國政府擬為披薩、派、三明治與加工食品設定卡路里與糖分上限。(資料圖 路透)

由於兒童肥胖率過高,英國政府擬為披薩、派、三明治與加工食品設定卡路里與糖分上限。(資料圖 路透)

2018/10/14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未來的英國,隨便烤個披薩拿去賣將會觸法?由於兒童肥胖率太高,英國政府為了要拯救「小肥宅」們的健康,擬為披薩、派、三明治與加工食品設定卡路里與糖分上限,但這也將讓許多菜單上的佳餚面對尺寸大幅縮水或消失的命運,引起社會議論。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外食風氣盛行,十多年來英國兒童嚴重肥胖的比率上升了3分之一以上,而且超過5分之一的學生在小學畢業時就達肥胖標準,其中還有約24000名被歸類為「嚴重肥胖」。

對此,英國政府擬立法訂立披薩與派的卡路里上限,目前暫定,一片標準尺寸披薩的最高熱量是928大卡,派的最高熱量則是695大卡,不只是這兩樣食品,未來冷凍餐、三明治、醬料與加工肉類都會訂立卡路里上限。而目前政府已經找了肯德基、達美樂等速食業與披薩業者開過會,施行細則尚未公布。

根據目前政府的計劃,卡路里限制並非強制性,但政府將會更重視糖分含量,希望規範的食品名單中含糖量從下降2%起跳,未來目標為5%,對此將會採取更嚴厲的措施。

報導指出,雖然立意良善,但許多「吃貨」可不這麼想,各家媒體整理了披薩店常見的菜單,若是該法令上路,全英國的披薩店大概只剩4款披薩能低空飛過標準。而一直以來都保持超人氣的「瑪格麗塔披薩」由於熱量太高,未來可能將會嚴重縮水,或是直接從菜單上消失。該法令要上路,可能還有一段路要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