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預測:2050年城市人口將爆炸! 住房短缺危機在即

聯合國預測2050年城市人口將爆炸,引發城市住房短缺。(美聯社)

聯合國預測2050年城市人口將爆炸,引發城市住房短缺。(美聯社)

2018/10/14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人口增加,加上貧富不均嚴重,不僅影響糧食分配狀況,住宅問題也十分頭痛,聯合國預測,2050年全球城市可能增長25億人,專家更警告,由於基礎設施和居住空間有限,爆炸性人口將加劇某些地區的住房危機。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數據統計指出,到本世紀中葉,全球的城市化已達到68%,預估2030年,世界將有43個市民超過1000萬人的大城市,此時將為居住環境帶來許多問題,目前某些城市已經面臨住房短缺的危機。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洛杉磯的貧窮人無力在城市中購買昂貴住房,被迫離開住宅區,選擇在街區上搭帳篷露宿,全球許多城市都正被住房問題所困擾,米爾肯研究中心(Milken Institute)的克勞登(Kevin Klowden)表示,人們向大城市湧入不僅是因為這裡有高收入的工作,而更是看重交流、發展以及獲取資源的機會。

為了緩解城市壅塞、龐大人口需求的情形,不少國家開始建造新的都市,近幾十年來,奈及利亞、緬甸、哈薩克和坦尚尼亞都遷移了他們的行政中心,埃及也正在開羅以東擴建新首都,為將來城市人口「即將爆炸」做準備。

克勞登對此說道:「注入資金進行擴建新都市,只能緩解未來城市人口爆炸一時的狀況,並無法根除所有問題。」他表示,各國城市除了住房問題,同時在應對氣候環境變遷及飲用水缺乏等問題,都需各國政府好好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