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素救地球」怕地球無法承擔 科學家籲少吃9成肉

科學家們籲民眾,將飲食改成素食為主。(路透)

科學家們籲民眾,將飲食改成素食為主。(路透)

2018/10/11 2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暖化問題越來越嚴重,英國研究指出,西方世界需要減少攝取90%肉類,以避免災難性的氣候變遷。

總合報導指出,刊登在《自然》雜誌(Nature)中的研究談到密集化農業是如何破壞地球。畜牧業等糧食生產過程會產生有害的溫室氣體、破壞森林及消耗大量水源,而這些都會導致氣候變化。研究因此呼籲西方人減少9成肉品消耗,否則當人口在2050年達到100億時,地球可能就無法再承受下去。

研究領導者斯普林曼(Marco Springmann)表示,沒有單一的解決方案可以避免地球負荷過重。但研究顯示,當各種辦法多管齊下時,就有可能持續養活不斷增長的人口。科學家們因此呼籲民眾作出改變,將飲食改成素食為主、並減少食物浪費,以科技改善耕作方式,來控制地球變暖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