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市長簽署性平法案 出生證明性別欄多了「X性」

美國紐約市長比爾.白思豪(見圖)在10月9日簽屬一項法案,允許紐約人若認為自己的性別「非男非女」,可在沒有醫生證明的情況下,向紐約市政府申請更正出生證明,在性別一欄將改成第三性「X性」。(美聯社)

美國紐約市長比爾.白思豪(見圖)在10月9日簽屬一項法案,允許紐約人若認為自己的性別「非男非女」,可在沒有醫生證明的情況下,向紐約市政府申請更正出生證明,在性別一欄將改成第三性「X性」。(美聯社)

2018/10/10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市長比爾.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10月9日簽署一項法案,允許紐約人若認為自己的性別「非男非女」,可在沒有醫生證明的情況下,向紐約市政府申請更正出生證明,在性別一欄將改成第三性「X性」,繼加州、奧勒岡州、華盛頓州與新澤西州成為第5個認可第三性選項的地方政府。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應該是紐約人自由地向政府表明自己的性別,而非由政府來幫你界定;這項法案將賦予所有,特別是跨性別族群與「非二元性別者(non-binary,性別酷兒,也稱酷兒Queer)」的紐約人,獲得更符合自身性別的出生證明,這項立法也代表紐約市政府實現捍衛LGBTQ(Q代表酷兒,Queer)族群權益的承諾。

跨性別族倡議者認為,嚴格的男女性別分類,對跨性別者是種歧視,被他人界定自己性別的行為侵犯到自身的權益;因此,他們致力於遊說各地政府放寬更改身分證或是出生證明的性別修改。

原本住在紐約市的跨性別族群與「非二元性別者」若是要向政府申請更改性別,須附上醫療機構證明書,或是經過變性手術的醫療證明才可申請;法案簽屬後,將不需附上相關的醫療證明,僅要檢附自己的聲明書,便可向市政府申請更改性別成第三性「X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