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干涉別國內政? 中國外交部又氣噗噗斥美國

美國副總統前陣子公開演講指責中國干涉美國內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見圖)在今天(10月9日)再次反嗆「到底是誰動輒干涉別國內政?」。(法新社)

美國副總統前陣子公開演講指責中國干涉美國內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見圖)在今天(10月9日)再次反嗆「到底是誰動輒干涉別國內政?」。(法新社)

2018/10/09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麥克·彭斯(Mike Pence)前幾天公開演講指控中國干涉美國內政,引起中方強烈反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9)日再次反嗆「到底是誰動輒干涉別國內政」?陸慷還「奉勸」美國停止對中國的「無端誣衊和指責」,停止干涉別國內政,停止損害中美關係的言行。

中國外交部在今天(9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時,有記者針對前幾天彭斯(Mike Pence)演講中指責中方干涉美國內政與期中選舉,昨天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會見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時當面予以駁斥一事提問。

陸慷表示,對於美國的無端指控,中國一開始就表明嚴正的立場,指出這純屬捕風捉影、無法接受;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昨天會面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時,也強調中方對這件事上光明磊落、問心無愧。

他指出,中國歷來堅持不干涉內政原則,也沒有興趣去干涉美國的內政與選舉;而美國聲稱「中國媒體在美國當地媒體購買付費版面發表文章是干涉美國內政」的指控,事實是中國媒體跟美國媒體之間是合法、正常合作,並不違反美國法律,很多國家都這麼做;陸慷最後強調,「到底是哪個國家動輒干涉別國內政,國際社會早就看得很清楚;奉勸美方停止對中國的無端誣衊和指責,停止干涉別國內政,停止損害中美關係的言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