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睽違301年的重建落成 奈良興福寺中金堂20日開放參觀

日本奈良市興福寺中金堂,其睽違301年的整建計畫7日終於落成。圖攝於2015年時的中金堂整修重建工程。(翻攝自維基百科)

日本奈良市興福寺中金堂,其睽違301年的整建計畫7日終於落成。圖攝於2015年時的中金堂整修重建工程。(翻攝自維基百科)

2018/10/09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奈良市世界遺產之一的興福寺,前後曾多次維修重建該寺重要建築中金堂,這回時隔約300年的重建計畫,已在7日舉辦落成法事,並為期5天;而開放參觀時間則要再等到20日舉行的「興福寺國寶公開2018」活動上。

綜合日媒報導,此次自1991年啟動的中金堂重建計畫耗資約60億日幣(約新台幣16.6億元),距上一回重建已可追朔到1717年導致中金堂焚毀的大火。據指出,在7日的首日落成法會上,共有3千人出席參拜,且預估截至11日,共計會有約1.4萬人參加。

中金堂自西元714年落成後至今,共歷經7次焚毀,而1819年興建的臨時金堂,又因雨水侵蝕而於2000年時解毀,據悉,中金堂每次維修工程都是以日本天平時期創建之初的規模和樣式重建。

報導透露,中金堂東西向長37公尺、南北向23公尺、高21公尺,其大小以奈良的木造建築來說僅次於江戶時代重建的東大寺大佛殿。中金堂內部供奉著1811年落成的主佛像第5代木造釋迦如來坐像,還有侍立於兩側的重要文化遺産「木造藥王」和「藥上菩薩」立像等。

報導也指出,日本政府今後也預計對五重塔、東金堂等進行內部維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