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鑑定師5500萬天價標到錦鯉王 外傳與馬雲有關

「S傳說」日前被台灣鑑定家鍾瑩瑩以天價5500萬元(2億300萬日圓)標得。(欣昌錦鯉場提供)

「S傳說」日前被台灣鑑定家鍾瑩瑩以天價5500萬元(2億300萬日圓)標得。(欣昌錦鯉場提供)

2018/10/07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文人雅士對錦鯉情有獨鍾,更有不少大老闆、資本家為了要擁有一隻好錦鯉,願意砸重金。日前有人在日本廣島的錦鯉競標上喊出跌破眾人眼鏡的2億300萬日圓(約5570萬元新台幣),直接擊退在場多名競標者,標下世界錦鯉之王「S傳說」(S Legend)。而這名出價競標的人是來自台灣的錦鯉鑑定師鍾瑩瑩,外傳背後的金主來頭可不小。

綜合媒體報導,本月4日在廣島的阪井養魚場舉行這場「S傳說」競標,這尾今年9歲,身長101公分的錦鯉因為連拿兩屆日本大賽冠軍身價暴漲,不少收藏家砸錢要上門收購,起碼1億日圓(約2743萬元新台幣)起跳。但是因為養殖場擺平不了各方強烈的購買意願,遂決定舉辦競標,出價最高者得標。沒想到來自台灣的錦鯉鑑定師、華錦顧問董事長鍾瑩瑩喊出天價標得,擊退多名日本代理。

鍾瑩瑩接受《蘋果》訪問時表示,錦鯉就像是「把錢丟水裡的消費型藝術品」,不少對牠有興趣的人就是喜歡牠優雅嫻靜的姿態,加上游動時的色彩線條讓觀賞者看了十分心怡,不少企業家、資本家都將其當作是雅興交流的媒介。而鍾瑩瑩也透露,她受到收藏家委託去競標,對方要求務必要標到,即便破2億日圓也在所不惜。

而外界有消息傳這背後金主不惜砸重金也要標到「S傳說」,其實是要送給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當退休禮物。對此,鍾瑩瑩曖昧表示買家十分低調,「明年2月就知道了。」

這項競標引起日本熱議,外媒也報導起鍾瑩瑩開出天價就為了標到這條錦鯉。而鍾瑩瑩得標的消息傳出後,不少錦鯉愛好者湧進她的臉書讚她是「台灣之光」,表示這次得標也可以看出國際上對台灣在鑑定、養殖等技術予以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