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地177億公里!航海家2號飛出太陽系 花40年成功「逃家」

無人太空探測器「航海家二號」(Voyager 2),歷經40年的時間終於離開了太陽系。(法新社資料照)

無人太空探測器「航海家二號」(Voyager 2),歷經40年的時間終於離開了太陽系。(法新社資料照)

2018/10/07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於5日表示,1977年8月發射的無人太空探測器「航海家二號」(Voyager 2),歷經40年的時間終於離開了太陽系,成為繼「航海家一號」(Voyager 1)後第二個飛出太陽系的人造物。航海家二號目前位於離地177億公里的太陽圈,協助科學家調查日鞘。

綜合外媒報導,配備核電池的航海家二號,至今已經飛越木星、土星、天王星與海王星,為地球上的科學家帶回許多珍貴畫面,如1989年8月拍下了天王星的大黑斑,未來將會繼續探勘太陽圈。目前航海家二號距離地球177億公里,位於太陽圈(heliosphere)的最外層的日鞘(heliosheath)。

太陽圈是太空裡的一塊區域,在這個區域裡主要受太陽所支配,地球和其他行星都被包覆在這個蠶繭狀的「泡泡」中,距離則遠超過冥王星之外。電漿自太陽表面噴出後,即成為所謂的「太陽風」,以時速數百萬公里前進,並負責創造與維持這個「泡泡」,並抵擋來自銀河系的氫氣和氦氣等星際物質。

航海家二號目前位於離地177億公里的太陽圈,協助科學家調查日鞘。(圖取自NASA)

航海家二號目前位於離地177億公里的太陽圈,協助科學家調查日鞘。(圖取自NAS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