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上自學高階數學 15歲數學天才獲牛津大學破格錄取

15歲的數學天少何子駿,獲英國牛津大學破格錄取。(香港《星島日報》)

15歲的數學天少何子駿,獲英國牛津大學破格錄取。(香港《星島日報》)

2018/10/07 0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又有一位神童出現,香港15歲少年何子駿,在英國高級程度會考(GCE A Level)中,數學、純粹數學、化學及物理四科、均取得A*成績,已經在上個月到牛津大學數學系就謮,他預定以4年時間完成學士及碩士課程。

《星島日報》報導,何子駿是從小學開始就是特別喜歡數學,數學成績特別好,小四時已修讀中一級數學課程,期後更兩度跳級,12歲時就應考中學文憑試的數學科必修部分,更考獲5**,並修讀學校的GCE A-Level課程,其間亦參加多個奧數比數,更取得佳績;他是以自學方式修讀高階數學,在網上尋找資料及課程內容,去年報考英國高考的數學及純粹數學兩科,考獲A*,獲牛津大學有條件取錄。

但他只有15歲,不符合英國海外生升讀條件的16歲門檻,最後,牛津大學還是突破英國規定,破格錄取他,已在上個月赴英人學,他表示,將以4年時間完成學士及碩士課程,未來可投身成為精算師或從事創意科技業。

但牛津的學費每年約2.5萬英鎊(約百萬台幣)相當昴貴,他險些無法就讀,後來獲得香港卓越獎學金,剛好協助他可以順利進入學校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