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擬在台海附近軍演 中官媒抓狂:奉陪到底

美軍計畫11月於台海、南海進行大規模軍演。圖為美國海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於2017年5月穿越西太平洋。(路透資料照)

美軍計畫11月於台海、南海進行大規模軍演。圖為美國海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於2017年5月穿越西太平洋。(路透資料照)

2018/10/05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媒體透露,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已草擬一項機密提案,計畫在11月某週,在南海和台灣海峽的中國領海附近進行一連串軍事操演。中國官媒怒嗆,中國近海不是美軍單邊表演的舞台,如果美國想這麼玩,中國唯有奉陪。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日引述美國國防官員報導,美軍太平洋艦隊已經制定了一項秘密提案,計畫在全球範圍內展示武力警告中國。該計畫建議美軍的艦船和飛機在南海和台灣海峽宣示航行自由,意味著美軍將靠近中國軍隊開展活動。

《環球時報》4日發表社論表示,中國社會正在心理上逐步適應美國對中國戰略調整,因此現在無論從美國傳出什麼樣的對中國施壓訊息,中國都不至於慌亂。美國也必須克制這類挑釁活動,否則中國的反制行動必將隨之升級,加強驅離美國軍艦和戰機。

文中提到,美國挑釁中國,將加速刺激中國構建戰略反制力必要性的覺醒,因為中國這方面的能力顯然還沒有被充分動員,一旦中國加強戰略核心力量,容易擴大讓美國真正感到不安。《環球時報》說,「華盛頓如果想這麼玩,中方唯有奉陪它,因為美國是逼到中國家門口來搞事。美國要摳國際法的字眼,我們也陪它摳,但僅憑常識就知道,它來者不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