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鋼琴家待惡臭垃圾海彈琴6小時 籲反思環境汙染問題

俄羅斯音樂家安德列夫在垃圾推中彈奏「地球的呼吸」盼民眾反思環境汙染問題。(圖擷自「pavelandreevmusic」instagram )

俄羅斯音樂家安德列夫在垃圾推中彈奏「地球的呼吸」盼民眾反思環境汙染問題。(圖擷自「pavelandreevmusic」instagram )

2018/10/05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妙琴聲從垃圾山中傳出,看著畫面都覺得突兀,但一名音樂家就是要透過這種衝突的畫面,告訴大眾地球的大自然已經快被垃圾堆滿,盼反思被我們隨手一扔的東西有多少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音樂家是來自俄羅斯的安德列夫(Pavel Andreev),他構思出要在垃圾推中彈奏「地球的呼吸」(Breath of the Planet)並拍攝音樂MV,利用群眾募資籌得7.5萬俄羅斯盧布(約3.5萬台幣)來完成此次計畫。

《SBS》報導,製作音樂MV計畫的當天,安德列夫與7名男子一同將三角鋼琴搬到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北部一個充滿撲鼻臭味的垃圾堆棄場中,花費6小時拍攝,背景以數以噸計的垃圾及飛舞的海鷗來呈現環境污染的景象,更演奏鋼琴自創曲「地球的呼吸」(Breath of the Planet)。

據了解,俄羅斯的垃圾問題相當嚴重,尤其莫斯科地區垃圾推棄場的惡臭引起當地人不斷抗議;安德列夫向媒體表示,這個想法是他先前在俄羅斯自然公園(Ruskeala)的浮動平台上演奏時乍現,希望能引起人們對世界污染的關注,反思被棄掉的物品可被回收利用,或轉化為再生能源。

Credit: @Павел Андрее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