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敏感身分禁入西藏 中駐美大使辯:外國人易有高山症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稱不讓外國人進入西藏等地是考量「健康問題」。(彭博)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稱不讓外國人進入西藏等地是考量「健康問題」。(彭博)

2018/10/05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讓外國人進入西藏等地是考量「健康問題」?日前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在專訪時表示,西藏等海拔高的地區氣候惡劣,怕外國人易有高原反應,而不是當局故意阻止外國人前往西藏。

綜合外媒報導,崔天凱3日接受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專訪,被問及中國是否願意允許當局不喜歡的學者或記者等身分敏感的人進入西藏等地,崔天凱表示,中國對美國學生、教授、記者或學者進入中國都是抱持開放態度,但像西藏等地區因「海拔很高」、「高原氣候」、「氣候惡劣」因素,才會對沒辦法快速適應環境的外國人設限。

《美國之音》報導,電台主持人隨後問關於新疆的狀況及數十萬維吾爾人被關押在「再教育營」的問題,崔天凱否認「再教育營」存在,用官方回答解釋那是提供維吾爾人「技能培訓」,更表示中國對全世界都抱持著開放的態度,也包括新疆,但新疆有「恐怖主義」的危險問題需要解決,當局才不得不對新疆採取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