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智庫公布軍力報告:中國持續增加對台動武能力

美報告指出,美軍縱然世界第一,但仍有3問題待改善。圖為美軍F35戰機。(資料照,歐新社)

美報告指出,美軍縱然世界第一,但仍有3問題待改善。圖為美軍F35戰機。(資料照,歐新社)

2018/10/05 0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智庫傳統基金會於4日發布《2019年美國軍力指數》報告,內文指出中國和俄羅斯是美國最大威脅,而美軍縱然世界第一,但仍有3問題待改善。

《美國之音》報導,《2019年美國軍力指數》報告指出,美國面對的威脅包括俄羅斯、中國、伊朗、北韓、中東和阿富汗的恐怖主義集團,其中最大的威脅是中國和俄羅斯。報告表示,這兩國軍力持續擴張、現代化,中國利用自己的軍力霸凌週邊國家,有侵略性。

報告稱,整體作戰環境仍對美軍有利,但有軍隊規模太小、裝備老化以及備戰不足等三個問題,美軍目前只能應對一場重大區域戰爭。

此外,報告中也有提到台灣的局勢,認為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有違美國對區域穩定的追求,中國從毛澤東至習近平,每一屆領導人都強調統一台灣,中國從未放棄使用武力。

報告指出,20年來中國持續雙位數的軍事預算,讓解放軍更加現代化,且極大部分聚焦在台灣。如今,儘管對台灣發動軍事行動可能帶來高昂的經濟、政治與軍事成本,但中國仍繼續加強對台動武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