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性較長壽秘密曝光!美研究發現原因出在...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研究指出,女性衰老速度較男性慢,可能是因為女性雌激素能夠保護人體細胞免受傷害。(法新社)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研究指出,女性衰老速度較男性慢,可能是因為女性雌激素能夠保護人體細胞免受傷害。(法新社)

2018/10/05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科學家(UCSF)在北美更年期協會(NAMS)2018年會議中,闡述女性衰老速度可能較男性慢的原因,是因為女性的雌激素能夠保護人體細胞中DNA的「端粒」免受傷害。

綜合媒體報導,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團隊發現,男性與女性的預期壽命與細胞內的遺傳因子有關,在人體的23對染色體當中,DNA末端用於穩定染色體完整性、控制分裂頻率的「端粒」長度,女性較男性長,較長的「端粒」罹患心血管疾病機率較低,而且壽命也較長。

研究作者愛波爾(Elissa Epel)博士指出,目前已有透過實驗證實「端粒上的酶(酵素)暴露在雌激素當中,它的活性就會增加」,因此女性端粒長度較男性長,但端粒長度亦可因外在因素縮短,「壓力、慢性病或兒童時期受到的心理創傷」,均會對它產生不良影響。

研究指出,隨著時間的推移,端粒會在每次的細胞複製後開始耗損,當它們變得太短而不能發揮作用時,細胞就會開始「故障」,目前需要更多研究找出更多影響端粒長度的因素,以及確定有哪些方法來保護端粒免受損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