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傾國力打壓! 訪台瑞典記者揭中國抹黑桂民海內幕

香港銅鑼灣書商,瑞典公民桂民海年初被中國秘密逮捕後遭關押至今。(美聯社)

香港銅鑼灣書商,瑞典公民桂民海年初被中國秘密逮捕後遭關押至今。(美聯社)

2018/10/04 1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商,瑞典公民桂民海今年初遭中國秘密逮捕,至今仍未獲得自由,外媒引述一名目前在台採訪的瑞典記者說法,指中國當局近期耗費大量資源,持續在瑞典境內大舉放送謠言,企圖詆毀桂的聲譽。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長期關注桂民海案的瑞典自由記者悠野(Jojje Olsson)過往針對桂民海案進行深入調查,發現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從今年6月起大舉在瑞典境內散播桂民海的壞話,涉及的組織總數超過50個,其中包括瑞典記者組織、公民團體、媒體、政治人物及宗教中心。

針對中國抹黑桂民海的大批謠言,悠野舉其中一例指出,中國單方面稱桂民海聯合3名瑞典教授與哥德堡大學合作,招收更多中國留學生赴瑞典實習以詐財,最終導致2名中國留學生花光盤纏後失去住所,連學業都未完成就先後自殺。

經悠野調查,實情與中國當局散播的謠言天差地遠,指桂民海在計畫中根本不具有管理財務的法律權力,且中國口中「錢被騙光而自殺的2名學生」,其中1人自殺原因與錢毫無關係,而另1人根本不是自殺死亡,而是因事故身亡。

悠野認為,桂民海遭中國秘密逮捕後無理由地被長期關押,在過去數月內已引起瑞典方面不滿,而中國之所以大費周章向瑞典社會造謠桂的負面消息,正是為了降低瑞典境內支持桂民海的聲音,塑造騙子、無道德的形象,以合理化中國非法關押的舉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