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生愛吃漢堡熱狗? 哈佛研究警告:乳癌風險上升

美國哈佛大學研究指出,女性食用漢堡、熱狗等加工食品,會讓得到乳腺癌機率上升9%。(路透)

美國哈佛大學研究指出,女性食用漢堡、熱狗等加工食品,會讓得到乳腺癌機率上升9%。(路透)

2018/10/04 0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發表最新研究指出,女性愛吃漢堡、熱狗等加工食品,會讓得到乳腺癌機率上升9%,研究人員希望別認為風險不高就掉以輕心,研究發布在《國際癌症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

綜合外媒報導,哈佛公共衛生學院分析過去的28項飲食與癌症關連研究,過去這些研究顯示食用加工肉品與消化道、前列腺和胰腺腫瘤呈正相關,主要作者法芙德(Maryam Farvid)博士指出,「此次總匯分析表明,食用加工肉類也可能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

加工肉品是指天然肉品經過鹽漬、醃漬、發酵、煙燻或合成製造出來的肉類,用於製作香腸、熱狗、培根、火腿或鹹味牛肉,團隊發現只吃牛肉、羊肉、豬肉、羊肉等未經加工的肉品,患乳腺癌機率反而相對沒有那麼高。

法芙德博士表示,食用紅肉會攝取到飽和脂肪、膽固醇與動物性「血紅素鐵」,原就與乳腺癌有關,加工肉品中含有大量的硝酸鹽和亞硝酸鹽,可能加劇與乳腺癌的關聯性;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WCRF)建議完全不食用紅肉,英國健保署(NHS)則建議每天只吃70公克,美國政府則無對此建議食用量。

觀看研究原文請點下面

《國際癌症期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