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學家驚奇發現 超高速恆星來自其他星系

圖片中紅色標示的7顆星正在飛離銀河系。而令人驚訝的是,這項研究揭示了13顆(橙色標示的)恆星,這些恆星正在向銀河系飛入,它們可能來自其他星系。(圖片擷取自歐洲太空總署)

圖片中紅色標示的7顆星正在飛離銀河系。而令人驚訝的是,這項研究揭示了13顆(橙色標示的)恆星,這些恆星正在向銀河系飛入,它們可能來自其他星系。(圖片擷取自歐洲太空總署)

2018/10/03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的天文學家日前透過太空望遠鏡得到一項驚人發現,大多數的高速恆星可能都是來自別的星系,而不是從銀河系中心來的。

綜合媒體報導,移動速度最快的恆星被稱為超高速星(hypervelocity star),速度快到可以脫離銀河系引力的束縛、飛出銀河系。當它們和超大質量的黑洞交互作用時,可以運轉到最高速。

荷蘭萊頓大學(Leiden University)的博士馬爾凱蒂(Tommaso Marchetti)表示,透過歐洲太空總署(ESA)的太空望遠鏡「蓋亞任務」(Gaia),他們發現大多數的高速恆星幾乎都不是從銀河系中心飛離,而是直接繞過銀河系向內高速移動。研究團隊推斷,這些恆星極可能是從大麥哲倫星系(Large Magellanic Cloud),或其它更遠的星系闖進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