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社群小編」辭職 前性感女團長為預算案離開內閣

尤遜在3日辭去菲律賓總統府通訊辦公室副主任一職。(法新社)

尤遜在3日辭去菲律賓總統府通訊辦公室副主任一職。(法新社)

2018/10/03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府通訊辦公室(PCOO)副主任尤遜(Mocha Uson)3日辭職。她聲稱,自己先前缺席兩次預算會議後,遭到左派議員延後通過辦公室的預算案,為了讓預算案順利通過,才下此決定。

據《CNN》報導,36歲的尤遜過去曾是性感女團「摩卡女郎」(Mocha Girls)的團長,工作內容是透過社群媒體,向全國民眾宣傳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政績及成就。對於辭職一事,她表示:「這是我們(內閣)的體制,我們必須遵循它,因此我決定辭職,這樣做才能通過PCOO的預算案。」

報導指出,去年尤遜在上任後被許多民眾批評,質疑她在社群媒體上散播假新聞,發布具「誤導性」及「爭議性」的內容,還利用職權在自己超過570萬追隨者的臉書專頁上攻擊異議人士。

為此她強調,儘管她辭職了,她的戰役也還在持續,「對那些批評我的人來說,他們還沒有贏得這場仗,我不是因為害怕他們才辭職,我只是想讓這場仗打得公平。」而未來她將會以平民的身分積極經營社群媒體。

據了解,2016年菲國總統大選中,尤遜帶領女團「摩卡女郎」力挺杜特蒂並為他站台,而杜特蒂在以壓倒性票數入主馬拉坎南宮後,積極提拔尤遜,終於在2017年5月讓尤遜坐上PCOO的副主任職位。

尤遜過去是性感女團「摩卡女郎」的團長,曾在總統大選中為杜特蒂站台。(法新社)

尤遜過去是性感女團「摩卡女郎」的團長,曾在總統大選中為杜特蒂站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