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神無極限!中國益智問答節目 題目全是習近平...

中國專為習近平打造個人宣傳節目。(圖片擷取自《人民網》)

中國專為習近平打造個人宣傳節目。(圖片擷取自《人民網》)

2018/10/03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思想列入憲法,以及取消任期限制,習近平權勢儼然達到頂峰,個人形象也成為國家宣傳重點項目。中國電視台近來製作了數集教育民眾社會主義及習近平思想的節目,甚至連習最愛閱讀的書籍也成為考題。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製作了一個名為「新時代學習大會」的理論節目,打著「學習新思想,共築中國夢」的口號,主要藉由益智問答方式進行,其中一部分主題全為習近平量身打造,包括習最愛的書籍、演說內容的意涵或下鄉期間的事蹟等,節目設定為5集,主旨在啟發年輕世代對習近平生活、思想的興趣。

報導中提到,雖然節目有益智問答成分,但不會有獎金或獎品等設計,題目除了聚焦在習近平外,也有一些關於馬克斯、毛澤東和鄧小平的問題,有參賽者在節目中稱習近平的思想充滿活力,另一人則大讚習的領導如同「無限的能量」。

報導指出,「新時代學習大會」在中國湖南衛視黃金時段播出,節目中的題目其實是用來教導官員與學生的政治教材,參與者其實都在事先拿到解答,讓這場益智節目變成一場「背誦比賽」,即便有人答錯,仍可看得出參賽者們事前彩排相當熟練,且能記得習近平演說中的重要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